2019 年 6 月 4 日清晨,坪山公安分局坑梓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辖区内接连发生两宗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坑梓派出所马上集中精干警力侦破,办案民警在坪山区、龙岗区、惠州市惠阳区两市三区连续作战,很快锁定释放人员阮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最终于当日下午在龙岗区一首饰店内将正准备出手赃物的嫌疑人阮某抓获,现场缴获现金,金链等赃物一批。

  经审讯,嫌疑人阮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警方介绍,阮某于 6 月 3 日刑满释放后,6 月 4 日 0 时许就流窜至坑梓派出所辖区内连续通过砸车进入车内盗窃财物的方式作案 5 起,涉案财物价值数万元。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犯罪嫌疑人阮某被坪山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阮某被坪山警方抓获。
▲警方缴获的部分赃款赃物。▲警方缴获的部分赃款赃物。

  警方提示广大群众,切勿在车内存放贵重财物,停放车辆尽量停放在有人员技防力量的停车场内。

  深圳晚报记者 李晶川 通讯员 娄明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