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10 日,据深圳海关消息,日前,该关隶属皇岗海关在皇岗口岸连续查获 5 名女性旅客绑藏旧手机入境,共查获旧苹果手机 110 部。

  当日 19 时左右,3 名先后入境的女性旅客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这 3 名女性旅客衣着宽松,随身仅携带小包,但行走时神情异常、步态僵硬。海关关员将这 3 名旅客列为查验对象,依法对其进行查验。当其经过金属探测门时,警铃大作,关员从这三名旅客身上查获多部手机。

  通过对当事人特征及手法分析,海关迅速锁定敏感对象,十分钟内又查获两名有绑藏嫌疑的女性旅客。海关关员从上述 5 名女性旅客腰腹部、大腿部查获绑藏的旧苹果手机共 110 部,案值逾人民币 10 万元。

▲海关查获的旅客绑藏手机。▲海关查获的旅客绑藏手机。

  5 名当事人 “ 绑藏 ” 手法十分相似,均使用高腰内衣裤、特制短裤或胶带等将手机紧紧裹扎在腰腹部、大腿部;每人身上携带手机均为苹果旧手机,数量为 20 至 24 台不等。目前该 5 宗案件已经移交海关处置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海关提醒广大旅客,根据法律规定,以藏匿、伪装、瞒报、伪报或者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或者限制进出境的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是走私行为,将被追究法律责任,严重者可能被判入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