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深圳海关隶属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入境大厅,从一名学童身上查获藏匿的高档手表 4 块、手表激活卡 10 张,初估价值逾 25 万元人民币。该学童承认上述物品为他人委托其携带入境。

  7 月 9 日下午,一名学童背着书包经福田口岸旅客大厅入境时,神情紧张,引起了关员的注意被海关关员列为查验对象。在查验过程中,该学童有抗拒海关关员靠近的举动。经查询海关有关系统发现,该学童曾有多次携带电子产品入境的违规记录。经过海关关员的耐心劝导沟通,最终该学童承认身上藏有物品,并自行从裆部取出法兰克穆勒手表 4 块、从所穿鞋子内取出宇舶手表激活卡 10 张。

  海关提醒广大旅客,携带个人物品进出境应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超出范围的将视为进出口货物,需向海关如实申报并接受海关监管;以藏匿、伪装、瞒报或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属于走私行为,应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 何明港 韩宇 责任编辑 陈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