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林宝花 屈国强

  风雨中,消防救援人员是最美的逆行者!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深圳市光明区九头山荔枝园新陂头某宿舍突然被水浸,7人被困。危急时刻,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队光明消防中队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及时疏散、救出了被困人员。

  8月18日下午14时30分许,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队光明消防中队接到报警:位于深圳市光明区九头山荔枝园新陂头某宿舍积水,有人员被困。

  接到警情后,该中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和14名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事发现场位于低洼地段,由于短时间内该区域出现强降雨,附近有工地施工,导致该片区下水道堵塞,无法排出积水。现场有两间房屋浸水,7人被困。

  灾情就是命令!为了让受困人员迅速撤离,光明消防中队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进行疏散、撤离工作。消防指战员冒雨趟水背出了1名因“中风”不能行走的中年男子和2名儿童,成功疏散、解救7名被困人员。

  光明消防中队指挥员巡视现场周边环境发现,事发现场还有60人,他们的房屋没有被水浸,暂时无险情。经反复沟通,他们均不愿离开。现场救援人员及时将情况反映给当地社区相关部门,同时,联系社区督促工地施工单位尽快疏通堵塞的下水道。

  读创编辑赵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