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名旅客入境时,分别绑藏苹果手机 55 台、38 台和 76 台,企图瞒天过海,不料被罗湖海关关员当场识破。

  8 月 23 日早上 9 点多,入境客流巨大。三名旅客经过入境通道时,海关监管系统提示当值关员这三名旅客为高风险旅客,于是关员依法将其截停检查。当他们通过金属探测门检查时,金属探测门的红灯全部亮起,并且猛烈报警,关员初步判定他们存在人身绑藏的嫌疑。

  经依法人身检查,关员在三名当事人的腰部和腿部分别查获用特制腰封和黄色胶带捆绑的苹果手机 55 台、38 台和 76 台。

  这三名当事人均承认为赚取 “ 带工费 ” 而非法帮人带货的违法事实,其中一名女性旅客曾有过人身绑藏手机入境,被罗湖海关查获并处罚的记录。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刑法,一年内曾因走私被给予二次行政处罚后又走私的,是刑事犯罪,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目前,海关已立案调查处理。

  海关提醒广大旅客,为获取报酬替他人运输、携带货物物品,或者以藏匿、伪装等方式逃避海关监管或其它具有逃避海关监管故意的,属于走私行为,将会被没收走私货物物品;有从重情节的,还可以并处罚款。“ 守法畅通无阻,违法必受惩处!” 海关提示切莫受不法分子蛊惑或怀侥幸心理而以身试法。

  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 杨远超 汪兰辉 责任编辑 徐再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