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佳佳 通讯员 王坤)为进一步整治和规范我市牛百叶及火锅店等产品市场秩序,深圳市食药安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透露,已于8月26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牛百叶及火锅店相关食品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全市700多家火锅餐饮店,以及生产企业流通环节进行检查,让深圳市民看到政府维护食品安全、建食品安全先行示范区的信心决心。

  记者获悉,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以小食杂店、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农贸市场为重点场所,采取发放宣传单张、张贴海报等形式,加强对火锅店、牛肉店等风险隐患较大餐饮服务单位的宣传教育,提升经营主体守法意识。

  市市场监管局将在12315、12345具体投诉热线加强此次专项举报的热线管理,及时受理群众举报,落实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鼓励企业内部员工和媒体对牛百叶、火锅行业内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及时兑现举报奖励费用。为对专项治理要求落实到位,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彻查牛百叶等产品非法生产流通单位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