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通讯员 赵雅婷 蔡志颖 文/图

  网络赌博欠下巨额债务,男子竟冒充财务总监诈骗90多万填“窟窿”。11月27日下午,一名涉嫌诈骗案的在逃人员李某在深圳火车站乘车时,被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车站派出所民警查获。

  11月27日中午,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车站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一男子没拿行李就往进站口走,于是大声提醒该男子。没想到男子一听到民警的声音,撒腿就跑。民警发觉异常,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同事,合力将该男子控制住。经身份核查,发现该男子果然是一名在逃人员。

  据悉,今年37岁的李某是湖南宜章县人,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外省打工。今年4月开始,李某在工友的”诱惑”下,开始了网络赌博,居然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输光了所有的存款,并欠下近百万赌债。

  面对高额的赌债,家中年近60的双亲和正在上学的孩子,李某决定兵行险招:冒充另一家建设管理公司的财务总监叶某,以工作需要为由,骗得自己公司的出纳员赵某向其私人账号转账92万元。拿到转账的92万元后,李某立即偿还赌债,悄无声息离开了公司,拿着仅剩不多的钱连夜逃亡广东等地。

  几天后,公司出纳员赵某发现被骗后,向云南省姚安县公安局报案,经民警侦查取证,李某的诈骗行为被公安机关查获,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11月27日中午,李某原本计划从深圳坐车前往陕西。当天取完票后,看到售票厅进来了一位巡逻民警,做贼心虚的他行李都顾不上拿,直接往车站进站口走。民警发现遗漏的行李后,在后面大声提醒他,谁知李某一听民警叫他,更加紧张,撒腿就跑,已致露出马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