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

  记者12月9日获悉,深圳市车管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2019年11月驾校质量排行榜。据了解,参与考试质量排名的驾培机构共有38所,其中,鹏城驾校排名第一,合格率为84.59%。值得注意的是,在10月驾校考试质量排行榜中,排名第一的也是鹏城驾校。深港驾校11月总合格率为82.5%,排名第二。广仁驾校合格率为81.79%,排名第三。全部驾校平均合格率为72.07%。

  据悉,11月深圳共有36212名驾考人员通过安全文明科目(科目四)拿到驾照。11月驾校科目一考试合格率为84.678%,科目二考试合格率为62.32%,科目三考试合格率为63.59%,安全文明科目考试合格率为84.53%。

  市民如何通过互联网预约考试呢?市民可登录“考生自主预约系统”,查看“考试资格及预约情况查询”查实是否具备预约资格。具备预约资格的,再登录“省局互联网平台”提交预约申请,由“省局互联网平台”排队决定是否预约成功。

  每个考试日的预约结果提前6~8天公布。请登录“考生自主预约系统”的“资格及预约情况查询”,查询预约到的考试日期和时间场次。

  2个月内到期的,可以通过深圳市考生自主预约网进行紧急预约。市民可网上深圳交警(5zj.52zgov.cn/)→网上车管所→驾驶人考试业务→考生自主预约系统。或登录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gd.122.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