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区一男子家暴女友,从家里打到走廊,被楼梯间监控拍下殴打过程并被媒体曝光。当地警方介入。

  12月11日,被打女子汤女士告诉澎湃新闻,她还在养伤,“(伤)好了就离开深圳”。

  她说,家暴事件已经过去数天,但她还是感到恐惧。她想先回家过年,随后再找一份工作。

  对于男友龙某的身份,汤某称自己已经签了协议,不能回应。

  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10日向澎湃新闻通报称,7日凌晨1点左右,宝安警方接报相关警情。经查,龙某因口角殴打汤某。汤某伤情构成轻微伤。龙某(男,24岁)与汤某(女,20岁)两人交往约一年时间,其间双方因情感问题多次发生纠纷。

  该通报称,龙某已向汤某赔礼道歉,主动减轻违法后果,并已取得汤某谅解。公安机关依法对龙某行政拘留5日。

  深圳电视台都市频道《第一现场》栏目率先曝光了前述家暴事件。报道中提及,汤女士此前多次被家暴时也曾报警,但问题始终未解决。她向男友龙某提出过分手,但随后收到过龙某的死亡威胁。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邢鑫表示,家暴不仅是家务事,还是违法行为,甚至是犯罪行为。2016年3月1日实施的《反家暴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家庭成员以外共同生活的人之间实施的暴力行为,参照本法规定执行。明确了家庭成员以外共同生活的人也适用该法。换言之,恋爱同居中的暴力行为,也属于《反家暴法》规定的家庭暴力,受到法律的约束。

  《反家暴法》规定,家庭暴力,是指家庭成员之间以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对身体、精神等的侵害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