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 记者 黄磊 通讯员 吴剑阁 邹贤中

  12月23日,坪山公安分局石井派出所联合坪山烟草局通过线索摸排,在深圳龙岗破获了一宗假烟案,抓获4名嫌疑人,成功捣毁一处假烟销售点。

  今年8月上旬,坪山烟草局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深圳市坪山区销售假烟。烟草局接到举报后,迅速联合石井派出所成立了专案组进行调查。经联合专案组调查发现,该假烟来源于深圳龙岗某地的一家仓库。

  12月22日晚上,民警根据线索得知,有一批假烟将从外地运送到该仓库。石井派出所办案民警带领联合专案组出动4台车辆、11名警力来到位于龙岗区坂田街道某仓库附近蹲点。经过一夜的艰苦蹲点,23日上午10时,嫌疑人张某文打开仓库,专案组迅速进入仓库将其控制,并在现场缴获假烟1807条烟。

  警方通过张某文获悉线索,随后在附近抓获嫌疑人张某科,现场缴获假烟560条,并抓获两名涉嫌销售假烟的小店老板。经初步鉴定,该批涉案卷烟存在假冒伪劣特征,且嫌疑人无法提供该批卷烟的合法证明。经清点,涉案非法卷烟共计2367条,初步估计涉案价值32万元。

  经审讯,张某文与张某科均为福建人,两人为获取高额利润,从福建运来假烟后存放在龙岗区坂田街道的仓库,随后零散销售到龙岗、坪山等地的商铺。两名商铺老板为赚取更大利润,明知是假烟还买来销售,将面临烟草局的行政处罚。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文和张某科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