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林咪玲 李瑶娜 通讯员 吴亮) 连日来,深圳天气乍暖还寒,春雨断断续续。据市气象台预测,4月7日起,深圳降雨减弱,气温逐渐回升。其中,7日阵雨转多云,8日至10日可见阳光,气温回升。12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再次转为降雨天,气温略有下降。另外,预计本月还有3次明显降水过程,大致出现在12日至13日、18日至20日和23日至24日前后,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时间以多云为主,天气暖湿,间中有零星小雨和轻雾。

  另外,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天文台获悉,4月8日凌晨将出现今年最大最圆的“超级月亮”。

  “超级月亮”通常是指月亮位于近地点时出现的满月。由于月球绕地球运转的轨道是一个椭圆,有时离地球近,有时离地球远,而月球并不是每次都是在近地点时满月,所以,当月球运动到近地点,又恰好是满月时,这时的月亮看起来就会比平常的满月稍大一些。4月8日当天的月亮会比平常的满月增大约6%。

  此次“超级月亮”的最佳观赏时间为4月7日晚间、4月8日的凌晨和晚间。4月7日17时59分,月亮从东方升起;4月8日凌晨0时14分,月光穿过的大气层最薄,并且最明亮;4月8日清晨6时23分,月亮从西方落下;4月8日19时04分,月亮从东方升起。清晨(月落前)和晚上的满月,色泽呈现金黄,视觉上会感到月亮特别大,适宜观赏和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