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陈晓晖)仅仅打个羽毛球,就把视网膜给“打”掉了!深圳市眼科医院专家提示,由于高度近视者的视网膜比一般人薄,一旦受到外界的冲击和撞击,很容易出现视网膜破裂。临床上有10%的高度近视人群,会出现视网膜病变。所以,高度近视者最好不要进行剧烈运动。

  2个月前,46岁的深圳市民程生(化名)与家人一起打羽毛球时,他的右眼被羽毛球反弹击中。瞬间,他的眼前就开始有黑影飘动,视物模糊。

  经检查发现,他的右眼视网膜掉了,还差点累及黄斑,是“孔源性视网膜脱落”。

  医生建议他及时手术治疗“网脱”,但他选择了观察情况后再决定是否进行手术治疗。一个月后复查发现,程生的右眼视网膜脱离已经进一步扩大,医生再次建议他入院手术治疗。深圳市眼科医院院长张少冲院长主刀,为他做了“右眼玻璃体切除术、视网膜脱离修补术、激光凝固法+玻璃体气液交换术+玻璃体气体注射术”,手术非常顺利。几天后复查显示,程生的视网膜复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