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通讯员 赵雅婷 范思琦 文/图

  乘火车错过检票时间,为泄愤,竟然打砸检票口致检票闸机无法使用!4月16日,一男子因涉嫌故意损坏财物罪被深圳铁路公安处依法刑拘。

  当日上午9时58分许,旅客傅某在深圳北站候车室候车时,因购买物品错过检票时间,等其发现时,列车已经停止检票,且已经驶离站台。傅某得知这一消息后,原本计划去改签车票,但越想越生气,最后激动之下,竟冲回检票口打砸检票口闸机,导致闸机无法正常使用。

  在附近巡逻的深圳北站派出所民警发现警情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及时制止傅某的破坏行为,并将其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在派出所接受调查的傅某,一开始情绪依旧非常激动,觉得是因为没有人提醒自己乘车,才导致自己错过了乘车时间。后来情绪逐渐平复下来,才慢慢意识到自己冲动行为的错误。

  据悉,傅某因构成涉嫌故意损坏财物罪,被深圳铁路公安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条之规定,处以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深圳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乘车出行过程中,一定要看好自己购买车次的检票时间,切勿因玩手机、打瞌睡,错过检票时间,更不要因此损坏公共财物泄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