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肖晗 通讯员 黄昕 何秋翘)端午假期即将来临,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出行规律,市交通运输局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对端午假期期间城际、市内交通出行拥堵状况进行预测,为市民提供出行指引参考。

  据预测,受近期疫情防控影响,端午假日期间,广深之间出行将有所减少,端午假期期间深圳市高速公路交通运行情况有所改善,整体运行将处于基本畅通及畅通状态。交通部门提示,端午假期期间高速公路正常收费,假期期间(6月12日至6月14日)外地车不限行。

  端午假期,受疫情影响,预计市民将减少长途远行。交通部门预计,前往东部热门景点的市民较以往有所下降,市民出行大多集中在市内热门景点,预计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欢乐谷片区、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等景区出行压力将有所上升,建议市民尽量错开6月13日(假期第二天)高峰时段前往,减少大面积人员聚集;商圈方面,预计宝安壹方城—海雅缤纷城片区等商圈人流量和车流量将有所增长,客流量、车流量将在6月13日(假期第二天)较为集中。

  交通部门提醒,根据疫情防控需求,请市民在端午假期期间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和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