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任建新)端午3天假期将至,预计深圳“市内游”的需求旺盛。为缓解东部景区的交通拥堵,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圳交警昨日表示,端午期间开车前往梅沙片区、大鹏片区实施预约通行。

  对于梅沙片区来说,预约通行时间仅限于本次端午假期,即6月12日至14日。范围包括大梅沙、小梅沙、东部华侨城,西起盐梅路三洲田公路路口,东至盐梅路深圳海关小梅沙教育培训基地,北至东部华侨城围合区内所有道路(不含盐坝高速)。

  大鹏片区预约时间为10月7日前的所有双休日、法定节假日。范围包括迭福山隧道以南(含迭福山隧道)大鹏新区所有道路。

  预约车辆为9座及以下蓝牌小型客车,此前已经备案过的车辆继续生效。

  如何预约?司机可以通过 “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深圳交警官方网站和“我的深圳”APP等渠道进行预约,预约时段为上午(0时至12时),下午(12时至18时),晚上(18时至24时)。

  预约了又去不了怎么办?

  1、预约可在当日取消,反复取消3次的,取消此次假期的预约资格。

  2、预约成功后,既不去也不取消的,拉入“预约通行”黑名单。

  3、因交通拥堵、事故等原因未在预约时间内抵达的,可在手机“预约查询”界面进行“延误上报”,系统将自动延长预约到达时间6个小时,不视为违约,免于处罚。

  未预约却仍坚持前往的车辆,将按“冲禁令”罚300元、记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