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线下展馆展示交易规模数据图。 受访单位供图 ▲文博会线下展馆展示交易规模数据图。 受访单位供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君桐) 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今日正式开幕。这是前海“扩区”后深圳迎来的首个国家级重大展会,也是落实《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的具体行动。本届文博会首次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举行,首次以“线上+线下”的创新形式亮相。

  第十七届文博会目前共有2468家政府组团、文化机构和企业参加主会场展出,另有线上参展机构868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连续第12次全部参展(其中,福建省线上参展)。

  本届文博会分线下博览与交易、云上展示与交流和配套活动三大部分,线下设置6个展馆,均为2万平方米,共12万平方米,较第十五届线下展馆增加1.5万平方米,9月23日至24日为专业观众日,9月25日至27日为公众开放日。

  云上文博会平台(文博会官网www.cnicif.com、微信小程序“文博会+”)通过模拟线下文博会场景,将六个展馆展览内容在云上平台进行同步展示,通过云上文博会平台同步向海内外客商展示项目、产品交易等情况,对线下展示和交易进行大数据分析,并在线上增设互联网馆和“一带一路”·国际馆。

  本届文博会将突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新型文化业态培育”等几大亮点。

  温馨提醒

  为确保参展、参观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观众请提前在微信小程序“文博会+”平台做好网上预登记,如实填报人员个人及行程信息。现场不设售票点。所有参会人员进入场馆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配合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