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吴洁) 近日,深圳市发改委发布《关于深圳市新能源小汽车综合使用和置换更新补贴(第五批和第六批)项目拟资助情况的公示》。《公示》显示,深圳市新能源小汽车综合使用和置换(第五批和第六批)共有1.1529万名个人消费者拟获补贴,涉及补贴金额逾2亿元。

  深晚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深圳持续出台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2020年6月,深圳对新购新能源小汽车的个人消费者给予综合使用财政补贴。在补贴标准方面,车主在深圳新购置纯电动高级型乘用车或纯电动经济型乘用车,并上粤B牌,按照2万元/车给予一次性“综合使用财政补贴”;车主在深圳新购插电式混合动力高级型乘用车,并上粤B牌,按照1万元/车给予一次性“综合使用财政补贴”。

  深圳还对置换新能源小汽车的个人消费者给予财政补贴。据介绍,车主若将原有粤B牌车辆置换为在深圳购买的新能源小汽车,并上粤B牌,最高可享受一次性财政补贴4万元。

  深晚记者梳理发现,此前,深圳市发改委共发布四批深圳市新能源小汽车综合使用和置换拟资助情况的公示。其中,第一批涉及补贴金额2448万元,第二批涉及补贴金额3607万元,第三批涉及补贴金额1.6303亿元。此次《公示》显示,第五批、第六批拟获补贴金额逾2亿元。个人消费者拟获补贴1万元、2万元、3万元、4万元皆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