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17时“暹芭”(热带低压级)位于广西阳朔县境内,预计其将以10~15公里左右时速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2022年7月3日17时卫星云图2022年7月3日17时卫星云图

  受其影响,7月3日8—16时,深圳市普遍记录到5~7级阵风,深圳市最大阵风8~10级。深圳市最大阵风26.0米/秒(10级,大鹏新区南澳街道)。

2022年7月3日8—16时最大瞬时风速图2022年7月3日8—16时最大瞬时风速图

  除了大风,台风“暹芭”依然在锲而不舍地甩水上岸,威力不容小觑。

2022年7月3日15时24分—16时30分雷达回波图2022年7月3日15时24分—16时30分雷达回波图

  受其外围气流影响,广东省部分地区出现了持续强降水,全省暴雨预警生效图上,一度“红橙作伴”。

2022年7月3日全省暴雨预警信号实时分布图2022年7月3日全省暴雨预警信号实时分布图

  而“甩”到深圳市的,则是间歇阵雨。

2022年7月3日8—16时累计雨量图2022年7月3日8—16时累计雨量图

  什么是间歇阵雨?就是那种让走在路上的人,把伞“打开-收起-打开-收起”的雨。随着台风“暹芭”逐渐远离,深圳市风力已明显减弱,和台风说拜拜,又迎来了西南季风。

  7月3日夜间至7月5日,受西南季风影响,深圳市仍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可达暴雨;7月6日降雨减弱。

  至于大家期待的阳光——7月7日起阳光“露面”,但是会和阵雨相伴“上线”,深圳天气又将回到不是被“局”就是被“焗”的模式。

   未来一周前期多(雷)阵雨,后期渐趋炎热。

   7月4日—5日,有(雷)阵雨,局地可达暴雨,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可达7级左右。

   7月6日,降雨减弱,有阵雨或雷阵雨。

   7月7日—10日,多云为主,间中有短时(雷)阵雨,天气趋于炎热。

   台风虽已减弱远离,受季风影响,沿海、海区和高地仍有7级左右阵风,局地暴雨,请继续做好风雨防范措施。

   市民出行特别是早晨上班(学),需注意降雨的影响,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出行时带好雨具,需注意道路交通安全,远离边坡、低洼易涝等危险区域。

   来源:深圳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