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任建新)给车换个“皮肤”?深圳车管所表示,可以!变更后10日内前往车辆所属的车管所登记备案即可。

  家住宝安区的陈先生最近很开心——喜提新车!然而,提的这辆车是银灰色,并不是他喜欢的“个性颜色”。于是,他就拿车去相熟的汽修厂,贴了个彩膜。

  “比起喷漆,我更喜欢贴膜——首先,它施工简易,只要粘贴就行,既不用打磨原漆,也不用拆装零件;其次,贴了膜,就不怕小擦小蹭了;再次,有这么多‘个性颜色’供选择,一张看腻了再换一张,只要几千块钱,划算!”看着眼前颜色不一的车膜,陈先生很开心,毫不犹疑就选择了一张。然而:万事俱备,只差备案!

  “我又没重新喷漆,只是贴个颜色不一样的膜,也要备案?”确实如此!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24号)第十条: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改变车身颜色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变更后十日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换句话说,无论是喷漆还是贴膜,只要车身的颜色有变更,都要在变更后,十日内前往登记地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

  具体如何办理登记?共分为4个步骤:

  1。网上预约。 登录“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微信公众号,点击“车驾管预约类服务”,在机动车业务栏选择“机动车变更登记”,填写相关材料进行预约。或登录深圳交警网上车管所(szjj.sz.gov.cn/CGZL/),在机动车业务网上预约栏选择“机动车变更登记”,填写相关材料进行预约。

  2。查验车辆。预约成功后,持相关办事材料按照预约时间和地点,将车辆开到车管所查验区查验车辆。所需材料:车辆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3。受理缴费。完成查验后,前往办事大厅取号受理、缴费(可使用手机支付)。

  4。领取证件。业务受理完成后,现场领取证件。

  符合变更条件的,带齐材料,前往车管所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车身颜色变更)业务即可,仅需缴纳10元工本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