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宝安西乡街道臣田社区开展了“用爱书写家国情怀”主题活动。

  据了解,本次“用爱书写家国情怀”主题活动共十场,每一场都有特色,其中包括了书写家风家训、诵读家训、观看家风纪录片、亲子互换家书、家训进社区等内容。其中,在臣田社区篮球场举行的“书写家风家训”的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百余人参加,居民们兴致勃勃,除了现场提供的家训作品范本,不少参赛居民还自己创作起来,纷纷亮出自家的家训,活动开始没多久,用工整的楷书、古朴的隶书、行云流水的行书等字体书写的家风家训就铺满了篮球场,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围观。亲子互换家书活动中,孩子们和家长互换家书,一起用文字体会家风的意义,在一笔一画、一字一句中领会父母长辈的谆谆教诲、了解子女的内心情感。

  “我们刚开始也没想到大家兴致这么高,活动这么火爆”臣田社区工作人员直言,“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活动,通过世代传承的家教格言及自己家的家教心得来宣扬中国传统的家风文化,把“家风家训”和我国传统艺术书法相结合,使参与者受到优秀传统文化及良好家风的熏陶,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以“好家风、好家训”带动“好民风、好社风”,凝聚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尚”。

  (通讯员:都广婷、仇勇杰)

  (审核:蔡婷燕)

  (编辑:何卫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