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乡街道流塘社区连续开展3场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关爱社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11月7日,流塘社区第一场亲子心理健康培训创意画活动在工作站6楼会议室开展。绘画一直以来都是孩子表达内心想法最好的方式之一,社区特邀的老师通过各种各样的色彩和画作的内容的讲解比较,引导孩子们能具体地表达感受,同时也引导更多的家长理解孩子的心理,帮助他们开阔视野,打开心扉,让孩子们更加健康成长。

  第二及第三场活动均为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宣传活动,分别在11日和12日于流塘小学和天骄小学开展。在活动开展期间,社区给在校学生播放心理健康宣传的视频,让学生们了解更多有关心理的知识内容,还通过沙盘、OH卡牌及绘画等游戏了解学生们的心理状态,及时给他们提供思想帮助。现场还有管道运输,你比我猜和趣味拼图的多人合作小游戏,让学生在合作的氛围中更加好的融入班集体,通过团队协作加强彼此的沟通,建立更深厚的友谊。

  流塘社区表示,通过本次“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系列活动,切切实实的帮助在校的学生和社区亲子家庭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互助互爱,平等待人,用心聆听孩子的需求,用行动给与孩子更好的社区成长环境。

  (通讯员:蔡满红 钟科)

  (审核:蔡婷燕)

  (编辑:金睿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