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团聚是亿万中国人刻在骨子里的记忆,但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特殊时期“就地过年”是对家庭和社会最大的守护和奉献。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倡议,提供更多更优人性化、暖心的保障服务,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提供线上、线下综合金融服务和资金支持,扎实开展暖心金融服务活动,春节服务不打烊,光大银行在身旁。

  细节定成败 用心服务赢信任

  节后开工第一天,熙龙湾支行走进了第一位客户:梁女士带着儿子过来说要给小孩存压岁钱,经过简单的询问,发现梁女士自己和小孩的证件都没带,压岁钱零散加在一起也有2万多块,按照代理存款要求需要提供梁女士的身份证,听到要求后小朋友在一边特别沮丧,梁女士也很无奈的说下次再存吧。这时柜员张双主动帮梁女士想办法,在柜台将梁女士不超过一万块的零散压岁钱存进了账户,其余的陪同梁女士来到柜员机,顺利帮梁女士办完了业务。看着梁女士和小朋友开心的笑脸,让服务变得很有意义,尽管都是小事甚至不值一提,但力所能及,多为客户想一点,多为客户做一点,阳光服务一定会温暖人心。

  微笑沟通 资金安全常提醒

  除夕值班日,分行营业部杨慧超和柜员张欣琪一起值班,早上不到9点钟,厅堂已经坐满了客户,春节期间大部分客户都是办理换零钱业务。为了节约大家的时间,杨慧超指导客户提前把明细写在取号单背面,柜员张欣琪微笑着接待每一位客户,当某个面值的新钞不足时,她又非常耐心地和客户沟通交流,尽量满足客户需求。办理完每一笔业务,她都会贴心地提醒客户注意资金安全,并送上一句新春祝福。客户们纷纷表示感谢,感谢光大银行春节期间依然营业,给居民提供便利,并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光大银行。光大员工的热情不会因假日而减少,传送的温暖也因信任而倍增。

  小小事件  贴心服务获点赞

  依旧发生在春节值班期间。上午十点多一位拉着行李箱的客户着急的走进宝龙支行的厅堂,问道“现在可以取六万多的新钞吗?急用!”大堂经理曾粤玲连忙迎上去了解情况。原来客户在网点附近上班,取现金要用来做礼金,接着还要去赶高铁回老家。曾经理立刻和柜台沟通,让柜台先准备好现金,等前面的客户办理完后直接安排这位客户优先办理。客户顺利办理完业务,对光大银行的高效服务称赞不已,之前担心取不到钱和怕赶不上高铁的心都放下来了。对柜台人员和大堂经理不停地表示感谢。临送别客户时曾经理还贴心提醒客户要注意保管好随身财物。银行的日常服务大多是普通平常的业务,只要用心去做好服务,传递给客户优质的服务体验,自然就形成了光大银行良好的服务口碑。

  始于感恩,臻于感动。想客户所想,思客户所思,做客户所需,在做好风险防范的条件下,提供便捷、人性化的服务,传递爱传递温暖,发挥光大阳光服务人的精神。

  通讯员:李昕 单雅旋

  审核:胡荣

  编辑:陈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