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购买力旺盛,到处都是年货街。 CFP供图深圳购买力旺盛,到处都是年货街。 CFP供图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发清)春节黄金周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得益于扎实有效的疫情防控,深圳广大市民敢于就近出门游玩、乐于购物消费,带动线下消费强劲复苏,为新的一年消费市场加速回暖提供了坚实信心。

  商品消费方面,除夕前七天深圳年货销售同比增长超过30%,春节期间市民购物意愿持续高涨,大型商业体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其中服装鞋帽箱包、金银珠宝首饰消费同比分别增长1.2倍和4.9倍。

  出行方面,就地过年但年味不减,市民出行活跃度高,公交、地铁、出租等公共交通收入同比增长63.8%。

  住宿餐饮方面,就地过年让烟火气更浓,不少市民选择本地游、就近游,带动酒店入住率饭店上座率纷纷上涨,住宿餐饮业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3倍,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常态水平。

  娱乐休闲方面,景点、公园等室外休闲场所人气旺盛,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7倍,仙湖植物园收入同比增长超9倍,青青观光农场收入同比增长4倍,华侨城集团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0%,观澜高尔夫球会、正中高尔夫球会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9倍和1.3倍;影院、酒吧、KTV等室内休闲场所收入爆发式增长,营业收入比2019年春节期间高3倍(比2020年春节期间高70倍)。据广东电影局提供数据,2月11日至2月17日17时,深圳总计票房2.11亿元(含服务费)占广东总票房的24.58%,观影人次385万,看电影成为深圳人的“新年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