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第五个“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正式启动。“风华圳茂”云上品牌馆在当天同步上线,深圳市29家自主品牌企业云上参展,通过线上展示企业的核心产品、品牌文化、品牌故事,进一步扩大深圳品牌的影响力,推动深圳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为凝聚品牌发展共识,加快形成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扩大自主品牌消费,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多部门,围绕“中国品牌 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 引领新消费”主题,在5月10日至12日举办2021云上中国品牌日活动,开设云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共设置了1个云上序厅、37个云上地方展馆和19个云上央企展馆。

  科技酷炫!“云”端精彩一触即达

  此次云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深圳展馆以“风华圳茂”为主题。云展馆与国家“中国品牌日”官方网站连通,5月10日至12日期间,进入“云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的“深圳特色展区”即可了解更多深圳品牌的相关信息。

  云展馆设计上,深圳充分运用VR、5G、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过图片、视频、交互、产品模型等方式,根据参展品牌的特点,开设序厅、战略性新兴企业代表企业展厅、抗疫重点企业展厅三大展区,深圳品牌亮相云端,集中展示深圳品牌建设成果。

  重器云集!品牌建设成果卓著

  战略性新兴企业代表企业厅集中展示了华星光电、欧瑞博、普渡机器人、RoboSense、海能达、康佳等锐意创新的深圳企业。在新经济新常态下,这些企业坚持创新驱动,打破行业壁垒,企业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对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也显示出新兴科技行业引领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和智慧之光。

  全球抗疫背景下,生物医药企业成为保障生命安全和生物安全领域的国之重器。抗疫重点企业厅内,迈瑞医疗、华大智造、联合医学、梓健生物等在防疫期间做出积极贡献的知名企业品牌纷纷亮相,彰显出全球战“疫”中守望相助的深圳力量、不惧风雨的深圳担当。

  群英荟萃!“深圳品牌”云端亮相

  2021云上深圳展馆,将前沿科技产品汇聚一堂,不仅展示今日的深圳品牌形象,寄托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也提供了更多优秀实用项目和解决方案,为中国和世界带来一场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云上盛会。

  品牌是一个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代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升级方向。近年来,深圳将“坚定不移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作为深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战略任务之一,始终坚持“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道路,培育成长出一大批优秀的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品牌建设成效不断凸显,品牌带动作用持续扩大。

  (审核:卓李怡)

  (责任编辑:程芷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