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2021粤港澳大湾区电子数码高峰论坛暨广东省电子数码行业协会第一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在深圳举办。国家和广东省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峰会并致辞祝贺,近700名广东省电子数码品牌企业和行业代表出席大会。

  本次盛会由广东省电子数码行业协会主办,广东品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嘉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冠名,深圳市睿禾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正大盛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深圳市远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43家赞助单位对活动进行了大力的支持。论坛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就全球电子数码行业现状与前瞻作分享交流,探索当前疫情常态化下电子数码行业的生存与发展。

  国家工商总局竞争执法局原局长宁望鲁在开幕致辞中提到,广东省电子数码行业体量大,发展快,世界占比率高,走在全国同行同业前列。广东省电子数码行业协会的诞生,凝聚品牌企业和行业精英,有力地推动广东省电子数码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发展双循环作出大的贡献。行业商协会是政府联系企业和代表人士的抓手与平台,是连结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同时也是引导企业和企业主遵纪守法、健康有序发展的会员之家。希望本次论坛能为参加者开拓智慧、提供食粮,让大家收获满满干货。

  广东品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电子数码行业协会会长赵国成就《原材料疯涨,中小企业举步维艰,如何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品牌”?》作出分享;深圳价之链跨境电商有限公司CEO孙汉山就《新国际环境下,“中国制造”如何成功出海?如何抓住“一带一路”的发展机会?》作出分享;深圳市倍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龙扣以《“中国制造”如何研发出消费者喜爱且符合国家标准管控的产品?》为主题进行内容解读;广东质检院何龙平就《标准引领数码配件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展开讨论,通过嘉宾的分享,加强行业互联融合创新,促进行业国际交流合作,助推行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质造”,再到“中国智造”的蜕变,未来一定会为全球电子数码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圆桌论坛环节,深圳市睿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浩、宁波公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质量总监于谋展、深圳倍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龙扣和SKG品质总经理彭国文围绕《作为中国知名品牌,如何拓展为国际品牌?》开展讨论,共话数码产业的新趋势、新机遇和新挑战。

  活动同时举行广东省电子数码行业协会第一届理监事就职授牌。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光荣履职,展示协会的团结协作和担当作为,开启广东省电子数码行业新征程。

  广东省电子数码行业协会第一届理监事正式启动,也意味着广东省电子数码协会工作全面展开。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协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和协会优势服务,为深圳的高质量发展、改革和创新再次奋斗。

  赵国成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协会以打造精良国货,追求品质品牌品位,协会第一届理监事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担当有为,为行业服务,为促进广东省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履责。

  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原副院长、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监处调研员陈可志表示,协会将凝聚业界精英,搭建政企沟通桥梁,承载企业社会责任,助力会员事业发展;开展行业团体标准制订与实施,开展多项产品团标研讨与培训;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打造特色社团文化,开展工作团队建设活动;协助政府监督管理,参与国际国内合作交流,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支持社会慈善公益事业。

  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刘晓捷在致辞中表示,电子数码作为广东省国民经济前沿领域和骨干行业,其行业现状与发展前景一直受到各级政府的关心和重视。希望协会进一步服从国家大局,架设政企沟通桥梁,落地深圳,服务广东,影响全国,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广东省电子数码行业协会依托粤港澳大湾区,扎根珠三角,覆盖广东全省。协会凝聚业界精英,搭建政企沟通桥梁,承载企业社会责任,以“会员至上,诚信敬业,担当有为”为宗旨,以“成为国际顶尖且受人尊重的行业协会”为愿景,以“引领国际行业协会新高度”为使命,通过行业互联融合创新,助推行业国际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