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泛宣传人民调解及禁毒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同时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防毒拒毒识毒意识,近日,观湖街道综合治理办联合司法所在观澜天虹广场开展“人民调解宣传月”和“党耀我心 禁毒随行”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人民调解、禁毒、防邪、反诈骗等相关宣传资料,派发普法禁毒小礼品及环保袋。现场设有毒品仿真模型摊位,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毒品种类及模样,禁毒社工还向辖区居民群众普及识毒技巧及防毒手段,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并通过新型伪装毒品案例向居民群众普及禁毒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使居民群众认清毒品对个人及社会的危害,提高识毒、拒毒和防毒的能力。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禁毒小礼品200余份。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度高,营造了浓厚的依法调解氛围,以及提升了居民对毒品的认知及防范能力。

  (通讯员:唐文艳)

  (审核:惠歆鸿)

  (责任编辑:程芷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