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健康160主办、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冠名的“医生IP星计划”高峰论坛暨健康160第四届医生影响力年度盛典在深圳前海万科会议中心顺利举行。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旷波在庆典现场向驰援一线的抗疫医生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宣布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抗疫英雄守护计划”正式推出,将“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落实到金融服务的细节中,为疫情中舍己为人、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抗疫英雄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守护和支持。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成立于1993年9月23日,历经二十七载,辛勤耕耘、砥砺奋进,已成长为一家总资产超2000亿元的股份制银行,以线上线下的渠道融合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优质服务,以持续增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为深圳金融改革贡献力量。

  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之初,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制定了一系列针对性的措施帮助湾区中小企业和受疫影响企业及个人渡过难关;并妥善处理各类服务诉求,保障抗击疫情期间金融服务顺畅无阻。同时,通过向抗疫企业主动发放贷款、积极组织向疫区的捐款捐物等举措,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推出的“抗疫英雄守护计划”,作为广发银行深圳分行为医护群体定制的专属产品,涵盖了借记卡、信用卡及信用消费贷款多项专属服务。

  一是借记卡产品——天使爱心卡。针对医务工作者等抗疫一线人员推出的天使爱心卡,内含安心高额保障、贴心生活便利、专属理财及资产配置以及专属活动体系等优越服务。

  二是信用卡产品——广发守护天使公益信用卡。作为广发银行联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推出的全国首个关爱医护人员公益基金项目,守护天使卡分为白金卡、金卡两类,消费达指定标准即可享免年费优惠。激活即送双重高额保险,消费48笔即可享受次年免费续保。

  三是个贷产品——医护贷。我行为医护人员提供了专属信用消费贷款产品“医护贷”,满足医护英雄的个人进修、婚庆、购车、装修等大额消费需求。最高额度20万,随借随还、灵活便捷,并可享受专属利率优惠,让医护人员在实现梦想的路上“随心贷”,没有后顾之忧。

  除了为医护人员提供便利、实惠的金融服务之外,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同时推出了“智慧医院”产品,优化就诊流程,提高深圳市民就诊体验。

  为迎合国家医疗改革部署,近年来,广发银行整合内部资源推出广发“智慧医院”产品,助力医院信息化建设,包括医院前置系统、医院管理平台的升级、改造,成功优化患者就诊体验,打造移动支付示范工程,实现了银行业务的创新。广发银行深圳分行通过设备投资、系统投入等方式整合健康160APP和自助终端设备等线下自助服务,推广“互联网+医疗服务+自助终端”智慧医院整体解决方案,已经与国内67家医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该方案旨在优化患者从挂号到就诊结束一整套流程,实现患者线上预约挂号、查看报告、支付药费、自助取药、医生移动会诊、医院智能化管理,有效协助医院解决患者排队长、看病时间短、运营效率低等问题。

  “创医疗新风、建便民服务”是广发银行智慧医院模式探索的出发点及根本点,广发银行将通过不断探索,践行示范工程,在智慧医疗领域真正做到服务为民、支付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