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今年5月,“你的梦想,我来点亮”富德生命人寿2021年深圳区“小海豚计划”已正式启航。6月到9月期间,富德生命人寿深圳分公司的志愿者们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具匠心的“让爱团圆”活动,通过“爱的留声机”收录视频的方式架起爱的传递桥梁,联结15名深圳务工父母与家乡留守儿童的两地亲情,让爱留声。

  “我有一年没有见爸妈了,很想他们。”一位6岁的小朋友跟富德生命人寿深圳分公司的志愿者说道。去年因为疫情,很多在外务工的父母即使在过年期间也未能及时回家与亲人们团聚,不少孩子也因此错过了与父母团聚的时光。

  “很想孩子,不能回去看看孩子,内心挺愧疚的。”在“爱的留声机”视频拍摄期间,一位父亲跟富德生命人寿深圳分公司的志愿者坦言。在这次的活动中,父母们还收到了孩子们邮寄过来的礼物,其中有的是奖状、家乡特产,也有高分试卷、画画作品,还有写给父母的信、手工作品……

  在问到留守儿童们最想实现的愿望时,很多小朋友表示很想去大城市看看,也有一些很简单的愿望,比如拥有一个篮球、一盒水彩笔、一双鞋……而“小海豚计划”的存在,不仅帮助了这些留守孩子们的简单愿望,也让他们更多的去理解父母无法陪伴的无奈。

  “小海豚计划”是富德生命人寿于2013年启动的一项长期、持续的公益工程。截至2020年底,“小海豚计划”累计举办活动890余场,受益儿童超9.7万人,为超过5.07万名儿童捐赠意外保险产品,总保险保额超20亿元,累计捐赠1700余万元爱心物资。今年的“小海豚计划”延续了过去的“保留项目”,除捐赠专属保险产品、温暖包和爱心图书外,还继续发动公司员工与困难儿童一对一帮扶,在全国35个省市“寻找小海豚”,征集、帮扶困难儿童,并面向留守儿童群体发起“让爱团圆”活动。

  在帮扶的过程中,志愿者了解到留守儿童康淑雅、康誉轩(姐弟)的情况。姐姐康淑雅今年11岁,弟弟康誉轩今年才8岁,家里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姐弟俩共6口人,爸爸常年在外打工,爷爷奶奶身体不好,长年需有人在旁照顾,母亲无法外出打工,全家每月则是靠父亲一人的工资生活。

  2021年初,康淑雅、康誉轩成为富德生命人寿打造的长期公益工程“小海豚计划”的帮扶对象,并形成一对一的帮扶关系。在近期慰问的过程中,志愿者们除了带去米、油、保温杯、书包以及资金帮助之外,还精心为姐弟俩准备了心愿礼物——姐姐最喜欢的乐高玩具和弟的梦想玩具遥控水弹车。不仅如此,为了帮助姐弟俩更好地接受教育,富德生命人寿深圳分公司的志愿者还特意购置了步步高教学产品。收录了父亲向孩子们表达思念与期盼的视频,“希望你们能够克服困难,健康成长。”父亲的嘱咐与教诲,激励着孩子们努力向上。

  “这是你第一次在校寄宿,要照顾好自己,有困难记得跟老师说,在家帮助爷爷奶奶教育好弟弟“ 来自甘肃的白鹤静在视频中听到了爸爸的叮嘱,她和弟弟在2019年加入了小海豚计划,从甘肃到深圳和父母团聚。两年过去,白鹤静升入初中,弟弟升入六年级,在小海豚计划的陪伴下更加健康快乐的长大。然而这姐弟俩的故事并不是孤本,还有更多的孩子在加入到小海豚的队伍中后,感受到世界的善意和美好。“谢谢小海豚计划为我们创造的交流机会,让不能时刻陪在孩子身边的我有了更多的期待。”白鹤静爸爸说道。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小海豚计划’的爱心公益理念是以‘关爱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为宗旨。此次的‘让爱团圆’活动,考虑疫情影响,我们通过‘云端传爱’的方式,以‘爱的留声机’等一系列策划,联结深圳务工父母与家乡留守儿童的两地亲情。”富德生命人寿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倪永琛在介绍活动时说道。

  在“小海豚计划”这一次行动中,富德生命人寿深圳分公司的志愿者们把孩子们的礼物送给父母,同时也把收录好父母温情视频的“爱的留声机”送至孩子们的手中,温暖孩子们的成长路。未来,富德生命人寿深圳分公司将不断完善儿童关爱体系建设,不遗余力为“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贡献力量。

  编辑:王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