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月10日,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首家海外分校——深圳坎特伯雷国王学校(以下简称“国王学校”)举办了首场师资见面会,中外师资团队正式对外亮相。当天,还邀请了科技行业大咖们莅临现场,共同分享科技教育下的新未来,探索科教融合新模式。

  深圳坎特伯雷国王学校创校执行总校长Geoff Cocksworth、国王中小学部校长周泽军博士、国王中小学人文关怀副校长Carrie Cameron、国王中小学学术副校长Martin Cole、国王学校幼儿园学部外方园长Danielle Curran、大疆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马千里、华大集团联席董事长助理王凯、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战略市场部部长高科林、商汤集团业务副总裁高焱等嘉宾出席现场。

  层层选拔资质与德、才、爱兼具的中外教师

  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是英国乃至欧洲历史最悠久的学校,作为千年名校的首家海外分校,深圳坎特伯雷国王学校与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一脉相承,不仅在环境设施上与英国本部校区交相辉映,在课程设置上也将与英国本部展开密切合作,共享资源和专业知识,延续母校优秀传统,结合深圳区域的文化特色以及国际教育先进理念,为学生提供具有前瞻性的完整国际教育。

  师资力量是衡量国际学校教学水平的重要依据。在当天的师资见面会上,国王学校中外师资团队首次亮相,来到现场和家长、学生们见面。国王中小学部校长周泽军接受采访时表示,学校在招聘过程中,非常看重老师们的资质和教学经验,比如说外籍的教师,除了要有相应的执教文凭和证书,还要求老师有在同类型学校丰富的工作经验。国王倾向于招收来自英国的老师,因为他们知道和认同国王的理念,从背景调查的角度,学校也能清楚了解到他们在英国执教学校的情况。另外,“面试过程中,老师们会有试讲环节,我们希望能够招到经验丰富并且执教能力很强的老师。中方老师均为海归硕士,有国际化学校丰富的教学经验,能将中英文作为授课语言。”周泽军还提到,国王学校还十分注重老师的精神气质,希望老师有活力,沉稳,和颜悦色,让人感到亲切,值得信任和托付,是能教、会教并且关爱学生的优质教师。

  国王学校始终秉持专业且严谨的招聘流程,通过层层选拔来筛选符合学校办学理念的教师,国王始终关注教师的职业发展、对学校的归属感、个人生活的幸福感,将通过这些内在条件留住优质教师。

  科技巨头助阵国王创新教育

  积极探索全路径培养模式

  本次见面会,除了师资团队亮相,还邀请了多位科技行业大咖现场助阵,分享科技育人新路径。其中,大疆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马千里表示,大疆作未来也将与国王学校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通过项目制的方式让学生利用所学科技手段解决现实中出现的问题,共同探索出具有前瞻性及示范性的科技教育全路径培养模式,双方将共建学校体系下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方向人才培养模式。

  另外,在深度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国王学校将派遣优秀教师、学生进入大疆实践前沿科技成果;大疆也将派遣资深工程师和技术人员进入国王学校参与课程研发、人才培养、技术交流、讲座等相关工作。“我们致力于做出面向下一代,面向下一个科技时代的教育,与生态伙伴共同探索未来创新人才培养最好的中国解决方案并惠及所有的学校。”马千里说道。

  另外,现场华大集团联席董事长助理王凯上台发表演讲。王凯表示,一直以来,华大积极探索特色鲜明的尖端人才培养之路,在创造中成长。未来,将与国王学校共同打造高科技实验室,用实际案例和实验仪器带领国王学校的孩子们探索基因的奥秘,希望学生能充分利用科学去观察、发现和改变世界。

  在太空领域,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战略市场部部长高科林则表示:“我们希望给孩子们种下一颗航天梦的种子。结合太空研究,未来也将与国王学校共同开设课题项目,让孩子们参与其中,了解太空知识,探索太空科技。”

  丰富课程体系培养学生综合素养

  学校将人文关怀放在重要位置

  国王学校前海校区将于2022年9月正式开学,学校涵盖小初高三学部,共有超过1000个学位,可为400名学生提供现代化寄宿设施。今年面向1-10年级招生,明年将扩充至11-12年级。

  1至8年级的中小学课程,将以成熟的剑桥国际课程为主体,同时融合国王特色校本课程和中国国家课程中的元素,满足学生多元的教育需求。另外,针对9-12年级的学生,课程设置包含IGCSE(两年制或一年制)和A Level课程,以及国王为高年级学生申请全球各大院校所提供的升学指导课程,并设有广受世界名校认可的IPQ研究论文项目。

  据悉,国王学校除了校内课程,还有丰富的课外活动加持,例如编程、巴西柔术、马术、乐器、表演等课程,学校会配备专属活动空间和指导老师,培养学生在体育、音乐、艺术等方面的素养。值得一提的是,柔术、马术、跑酷、冥想等多家课外活动供应商也来到7月10日的线下见面会,让家长和学生们现场了解了更详细的课外活动信息。

  国王中小学人文关怀副校长Carrie Cameron表示,在国王学校,关爱学生是学校老师的第一要务,学校希望每个孩子都能被看到、被重视,每个孩子的声音也都能被听到,让学生在一个充满挑战性的环境中充实的生活,从容面对挑战,勇敢展示自我。

  国王学校的愿景是提供以人为本的全人教育、拥抱中国的国际教育、面向未来的教育。国王学校创校执行总校长Geoff Cocksworth表示,在课程和升学指导方面,英国校区有非常成熟的经验,学校每年都会有大约190名毕业生升至世界各地的大学。深圳校区与英国校区秉持着同样的理念,都期望将学生送往最适合他们的大学。在升学指导方面,英国校区有一个庞大、专业的师资团队,不仅配备有申请牛津、剑桥大学等顶尖学府的专属指导老师,还有精通医疗、兽医、牙医等热门专业的资深升学指导老师。深圳校区也将设置专属的升学指导团队,为学生申请全球各大院校提供升学指导课程,并设有广受世界名校认可的IPQ研究论文项目,中英校区也将全方位共享升学指导课程的信息与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