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因工作纠纷对他人产生怨恨,为报复竟怂恿自己丈夫持刀抢劫,结果夫妻二人双双被警方抓获。这是近日发生在宝安区的一桩案件。

  5月9日,燕罗派出所接到谢女士报案称,自己遭到入室抢劫,手部被刀划伤。犯罪嫌疑人抢走了手机、现金,并逼问出银行卡密码后取走了卡内存款。警方发现,嫌疑人是单人蒙面作案,在选择作案目标时具有明显指向性。经过三天的侦查伏击,5月12日20时许,警方在东莞长安镇涌头社区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章、梁某夫妇。经审讯,梁某在参与某工厂应聘时,作为面试官的人事主管谢女士曾透露自己很可能会辞职,该职位将由梁某接任,但后来谢女士改变主意没有辞职,且本来答应的工资压一个月发放,实际老板又变为压两个月后发放。梁某心生不满,上班五天后便自离不干了。她认为被害人谢女士在面试时欺骗了自己,遂指使老公唐某章持水果刀去抢劫被害人,以补偿其因自离而损失的那五天工资,也当给被害人一个“教训”。一开始唐某章还劝说老婆,却反被老婆骂没出息。唐某章最后答应了这个荒唐想法,夫妻二人合计着如何抢劫并付诸行动。梁某自以为计划实施得很完美,却不曾想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更没有想到自己会因此被抓,梁某被抓后一直哭着说:“只是想给她一个教训。”目前,唐某章、梁某夫妇均被刑事拘留,所抢手机和钱款已追还给被害人。

  (记者 王若琳 通讯员 卢雅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