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5日,由深圳市停车技术企业行业协会、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智慧停车 停·享生活”第二届智慧停车创新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顺利召开。

  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举致欢迎辞  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举致欢迎辞

  “停车难”是各大城市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共同问题,本次论坛聚集了政府、企业、专家的智慧,为解决停车难,不断探索改进措施从创新性与前瞻性的角度,探讨智慧停车发展潮流,探索大湾区下的停车企业发展机遇,旨在促进新思想、新技术的推广普及和生产效率的提高,推动产业进步和产品升级换代,推动智慧停车行业的健康发展。

  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院、规划二院院长吕国林发表了“城市智慧停车整体解决方案关键技术与应用”的演讲。  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院、规划二院院长吕国林发表了“城市智慧停车整体解决方案关键技术与应用”的演讲。

  吕院长从停车发展痛点、深圳解决措施和可以推广应用的城市市场等三个方面展开今天的分享。她还提到全过程的智慧出行引导系统推广应用,以及建立动态评估成为长效机制。她说,刚刚实施之初的时候对“宜停车”认为使用方便的人其实不到40%,实施一段时间之后,现在基本上接近80%,认为收费合理也是,原来只有不到10%的人认为收费是合理的,现在认为收费合理的人也是接近80%,通过不停的收费制度的调整评估,市民的接受度会越来越高。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微信支付大交通中心停车行业负责人王宇西发表了“微信智慧停车解决方案”的演讲。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微信支付大交通中心停车行业负责人王宇西发表了“微信智慧停车解决方案”的演讲。

  王宇西先生在大会上带了精彩的分享。他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推动了智慧停车产业的发展,利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解决城市停车难,可以实现停车位资源利用率的最大化、停车场利润的最大化,也为智慧城市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伟龙金溢研发中心总监叶青发表了关于“双模识别--智慧停车运营服务的进阶之道”的演讲。 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伟龙金溢研发中心总监叶青发表了关于“双模识别--智慧停车运营服务的进阶之道”的演讲。

  叶青先生则是通过大量真实的案例,为大家指出了单模识别的漏洞与不足,也提出了双模识别这样一个解决方案。

中国银联深圳分公司/智慧生活服务部/副总经理周宇发表了关于“大湾区智慧出行开放平台及推广方案介绍”的演讲。中国银联深圳分公司/智慧生活服务部/副总经理周宇发表了关于“大湾区智慧出行开放平台及推广方案介绍”的演讲。

  周宇先生在大会上,讲解了今年银联的推广策略。他说,银联今年会做大型的停车场推广,会从四个维度做业务激励,一是停车场拓展费,这是以场的数量来算;二是新用户推广,这是以用户来算;三是交易激励;四是投放的宣传资源。他表示银联将从这四个维度去做整个停车场业务的推广。

 深圳市零壹移动互联系统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余晓勇发表了“从智慧停车走向智慧城市——全息智慧空间”的演讲。 深圳市零壹移动互联系统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余晓勇发表了“从智慧停车走向智慧城市——全息智慧空间”的演讲。

  零壹的创始人余晓勇在大会上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停车产业的一些想法。他认为未来所有的物理环境一定会全部映射在数字世界,而且最终呈现出来的是一种1:1的形态,通过这个环境实现和人的交互。这一次主题是城市停车,其实就是实现车的智慧环境建设最后和车主的交互,环境和人的交互价值能力会更加巨大。

  蚂蚁金服-支付宝事业群-出行行业总监齐欢发表了关于“移动支付助力智慧停车”的演讲。  蚂蚁金服-支付宝事业群-出行行业总监齐欢发表了关于“移动支付助力智慧停车”的演讲。

  本次论坛的压轴嘉宾,蚂蚁金服--支付宝事业群-出行行业总监齐欢先生,为大家分享了主题为“移动支付如助力智慧停车”的演讲,并表示支付宝希望帮助大家更好的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支付宝愿意作为大家在发展智慧停车产业上的一块垫脚石。

  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推动了智慧停车产业的发展,利用互联网技术、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及多种终端设备采集车位信息,实现车位利用率最大化和停车体验最优化,这也正是停车行业的企业正在努力探索的。

  现场展会持续火爆,立体停车库、银联无感支付、微信支付、智能道闸、智能车锁……数不尽的智慧停车产品,为业内人士带来了一场年度行业盛会。

福田区政协领导一行参观企业展位。福田区政协领导一行参观企业展位。
  深圳市公安局原常务副局长、原市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名誉会长王剑平一行参观企业展位。  深圳市公安局原常务副局长、原市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名誉会长王剑平一行参观企业展位。
企业展位现场人气火爆企业展位现场人气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