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转眼春节假期已过半

  深圳这个史上人最多的春节

  留下了哪些精彩瞬间?

  全国眼中的深圳春节

  又是一番怎样的景象?

  春节前后

  深圳被央视《新闻联播》

  多次关注报道!

  01 天南地北迎新春 深圳春光无限

  盛世韶华,春光无限。大年初二,《新闻联播》在节目中展现了深圳各大主题公园里茶花、月季、玫瑰争相开放,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

  02 过个绿色健康年 不少深圳人忙着“捐步”献爱心

  今年春节,不少深圳人过了一个“别样年”。

  《新闻联播》大年初一关注到,春节假期留在深圳过年的不少员工,自发加入到“送健康公益捐步活动”,在线上平台每捐出10000步,爱心企业将配捐1元钱,用于关爱行动帮扶困难职工。

  深圳还在全市350多家餐厅发放倡议书,倡导勤俭节约、抵制餐饮浪费。

  65场线上线下体育赛事保障市民过个健康年,让市民足不出户玩转深圳。

  03 牛年首趟中欧班列开出 

  大年初一,多地开出牛年首趟中欧班列。

  在深圳,运送着机电、轻纺等产品的班列驶往德国杜伊斯堡,这是粤港澳大湾区2021年第40趟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同比增长471.4%。

  04 暖心保障贴心服务 深圳人就地过个幸福年

  大年二十八,《新闻联播》关注到,各地各部门全力服务保障就地过年人员,在深圳的大街小巷,鲜花、红灯笼遍布,一片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今年春节,新春花市比往年热闹了许多,深圳多个景区针对留深过年的居民推出门票折扣等优惠。

  05 节日消费旺盛 深圳市场供应充足

  春节临近,节日消费市场供需两旺,传统消费持续火热,网购年货备受青睐。

  2月9日的《新闻联播》还报道了深圳为满足节日消费需求,商场、超市延长营业时间。全国百万商家加入“外卖不打烊”活动,推出外卖年夜饭预定和送餐服务。

  06 发放文化消费券+云演出、云观展

  深圳线上线下文娱活动丰富多彩

  今年春节倡导“就地过年”,如何让留深市民文娱活动丰富多彩?

  2月4日,也就是小年当天,《新闻联播》报道了深圳等多地发放文化消费券,举办 “云演出”“云观展”“云旅游”等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开放公园、健身室、图书室、排球馆等公共场所,为百姓提供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娱活动。

  牛年春节

  留深过年的人留下了别样记忆

  这座城市也在全国眼中

  留下了鲜明印记

  祝福深圳人和这座城

  牛年犇腾 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