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生了,见红了,怎么办?怎么办?……”2月3日大年初三凌晨1点50分,正在坂田街道马蹄山管控区应急处置组值班的曹诞峰接到一位待产孕妇的电话。因为对方情绪比较激动,曹诞峰一边用温和的口吻安慰,一边沉着冷静地了解孕妇具体情况。

  邓女士在打安心电话之前,于凌晨1点21分在龙岗区封管控区孕产妇群里发出“见红了,已经开始规律宫缩了”的信息,并得到群内卫健局相关工作人员的马上响应,按社区三位一体电话协助处理。

  当晚作为值班负责人的郭穗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协调驻点医生,联系120派急救车。同时,应急处置组立即赶往现场,对地理位置研判处理,迅速清理铁马、快递货架等,第一时间疏通了一条绿色通道。

  20分钟后,救护车到达孕妇家楼下。孕妇及家属上车,迅速赶往龙岗妇幼保健院,3点10分办理住院手续,整个过程非常流畅。

  6点50分,孕妇邓女士在龙岗妇幼保健院顺产诞下一个5斤4两的男宝宝。“安排得非常好!享受了VIP服务!很暖心!”回想整个待产过程,邓女士由衷地感叹。“整个过程非常顺利,非常感谢每一位工作人员的付出!”邓女士丈夫说道。

  自住所列为管控区后,邓女士作为重点关注人群就接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详细询问她的产检日期、医院以及身体各项具体情况。本来应在2月4日准备产检的邓女士,提前在2月3日凌晨身体有了反应,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据悉,在岗头社区约有31名重点监护对象,包括孕妇、高血压患者、肾病患者以及独居老人等。为此,社区专门建立了关爱群和孕妇群,以应对各种特殊需求和保障,并开通24小时安心电话:84417591。

  自除夕夜深圳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许多人的年夜饭就变成了“疫”线的盒饭。曹诞峰和郭穗生都是在除夕当晚年夜饭吃到一半时,接到通知奔赴抗疫一线。前者刚转正入党,后者已是有着21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们告诉记者:我们只是在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希望疫情尽快过去。

  目前,该街道共有600多名党员仍坚守在抗疫一线。

  审核:梁睿

  编辑:何卫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