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在深圳湾公园观鸟的市民游客。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通讯员 韩跃武 谢燕 摄 ▲1月1日,在深圳湾公园观鸟的市民游客。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通讯员 韩跃武 谢燕 摄
▲塘朗山郊野公园深云谷景区。 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通讯员 韩跃武 谢燕 摄 ▲塘朗山郊野公园深云谷景区。 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通讯员 韩跃武 谢燕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韩跃武 谢燕) 元旦小长假期间,深圳天气晴好、风和日丽,姹紫嫣红的公园成为深圳市民、游客休闲出游的热门选择,有的人到深圳湾公园徒步、看鸟,有的人登山赏花,还有的人携老扶幼在草地上搭帐篷野营,不同年龄段、不同爱好的市民都在公园里找到了专属自己假日的快乐打开模式。截至1月3日17时,深圳公园总客流量达208.3万人次。单个公园中总客流量排名前五的是深圳湾公园15.7万人次、人才公园10.4万人次、莲花山公园9.4万人次、大沙河生态长廊8.8万人次、阳台山森林公园7.6万人次。

  为完善公园服务功能,给市民、游客打造更优质的公园生活,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实现公园预约停车、在22个公园划定帐篷区,建成开放新书吧、新景区、新郊野径等一系列新举措,并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大家带来丰富、安全、有序的假日游玩体验。在深圳中心公园,许多市民支着帐篷、带着野餐,一家大小在草地上享受惬意的休闲时光。近期,深圳公园开展帐篷区试点,全市22家公园专门划定了帐篷区,给市民创造宜居宜游的美好休憩空间。

  深圳湾公园正逢观鸟季,数以万计的珍稀候鸟聚集在深圳湾公园栖息、飞翔,吸引大量游客驻足观赏,甚至有不少外地游客特意赶来,成为深圳人气最旺的公园之一,今年元旦假期再次“喜提”客流量第一名。与此同时,深圳湾公园的停车场预约服务,让驾车的朋友出行前便可掌握停车位信息,确定有车位再前往。

  三洲田森林公园、中心公园以及荔枝公园的梅花,各大公园的茶花、火焰木、红花羊蹄甲、紫花风铃木等花卉迎春怒放,将深圳装扮得绚丽缤纷,2021年底建成开放的塘朗山郊野公园深云谷景区也迎来首批假日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