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服务升级,构建功能齐全、运行通畅的服务平台体系是罗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内容。罗湖创建“智能企联”企业服务模式,去年深化开发了企业服务平台二期,企业服务“一站式传递、一键式触达”,开启了信息化服务企业2.0时代。

  罗湖依托数字政府一级平台等6个平台及系统,汇入81种数据资源,建立各部门、各街道线上共用、共享、共完善的云服务体系,实现对辖区约18万商事主体的全覆盖。

  通过上线企业服务平台,罗湖一举打造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政策服务的“乐享政策库”、提供“一门式”专业服务的“服务资源库”、解决“一链式”惠企事项办理的“专业服务”窗口、解决“一网式”诉求融通的“诉求反映”窗口。目前,罗湖辖区企业诉求按照5个工作日首办时限予以回复,企业回复办理满意率超过95%。

  罗湖企业服务平台二期上线后反响热烈,实现了产业扶持政策精准推送、服务企业范围覆盖全区、惠企信息全区共享共用、产业图谱快速分析、业链生态圈自主更新。通过智慧化、多维化加强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服务机构、企业与政府的互通、互促。

  (记者:冯庆 许舜钿 杜澎)

  (通讯员:薛婧 黄贤璇)

  (审核:刘昱婵)

  (编辑: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