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桃源街道以多种方式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女同胞,为她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她们勇敢前行、不畏艰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的努力。

  区直部门领导慰问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3月8日上午,南山区政协副主席黄熙与区总工会、区妇联相关负责同志一行来到桃源街道龙联社区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女性工作人员,向她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南山区政协、总工会、妇联领导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南山区政协、总工会、妇联领导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街道妇联送上温馨祝福

  “在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桃源街道妇联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疫情当前,您毅然投身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勇敢无畏、日夜奋战,用柔弱的肩膀扛起守护生命健康的重任,用周到细致的服务传递着爱心与信心,播洒着希望与力量。您坚守的身影,是最美丽的风景;您秉持的初心,温柔了岁月。感恩一路有您,共待春暖花开,愿您芬芳四溢,精彩绽放,美丽幸福!”3月8日一大早,桃源街道机关女干部职工、社区女性工作者、网格员、巾帼志愿者等防疫一线女同胞们就在手机上收到这样一条温馨的短信,倍感暖心。

  当天上午,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区人大桃源街道工委主任李远清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女职工代表座谈,并为她们送上鲜花和慰问品。他指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街道广大女干部、女职工舍小家为大家,每天加班加点,不讲条件、不计得失,这种勇于担当、辛勤奉献的精神值得称颂和弘扬。

  社(园)区党委多方式关怀

  桃源街道各社区、园区也纷纷在紧张的防疫工作间隙开展慰问活动。大学城社区为40余名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女性工作人员、志愿者等送上慰问物资;平山社区为60多名社区防疫一线的社区女性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巾帼志愿者送上暖心礼物和鲜花,同时还细心地为男同胞准备了“哄老婆”的礼物,以弥补这段时间全情投入抗疫,无暇顾家的缺憾;龙辉社区为医务人员、巾帼志愿者、社区女性工作者精心准备了包装精美的巧克力和鲜花;龙光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及核酸点慰问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和巾帼志愿者;龙联社区开展“巾帼同在,助力战疫”活动,慰问市委下派公益救援队女队员和参与社区防疫的一线医护人员、巾帼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珠光社区、长源社区、福光社区、桃源社区、峰景社区、塘朗社区、龙珠社区和南山智园党委也分别为支持、参与防疫工作的女职工送上鲜花和慰问品。

龙联社区坚守战“疫”一线的巾帼力量龙联社区坚守战“疫”一线的巾帼力量
龙辉社区将“美丽”与“甜蜜”送给防疫一线工作者龙辉社区将“美丽”与“甜蜜”送给防疫一线工作者
慰问防疫一线执勤人员慰问防疫一线执勤人员
社区慰问一线医务人员社区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持久战中,很多爱心企业力所能及地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妇女节来临之时,他们也没忘记给防疫一线的女同胞们送来暖心问候。

爱心企业为社区防疫捐赠物资爱心企业为社区防疫捐赠物资
龙联社区手艺人编织的幸运手环手机扣龙联社区手艺人编织的幸运手环手机扣

  党有号召,桃源巾帼有行动,接受了鲜花与祝福之后,她们又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化身核酸检测医务工作者、秩序维护志愿者、扫码员、流调员、宣传员……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她们坚毅的身影。她们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不畏艰险撑起疫情防控“半边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诚挚地道一声:女同胞们,感谢“疫”路有您,辛苦了!

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美丽身影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美丽身影

  (通讯员:吕振艳)

  (审核:严佳颖)

  (编辑:张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