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深圳市花样滑冰队的未来之星。▲入选深圳市花样滑冰队的未来之星。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文) 3月31日,深圳冰上运动轮滑协会在海岸城世纪星滑冰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深圳市冰上项目代表队正式成立。该代表队涵盖花样滑冰、队列滑集体、冰球和轮滑球(陆地冰球)等多个项目,队员平均年龄在13岁左右,队伍成立旨在积极发展深圳冰上运动,提高竞技水平,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培养后备人才。

  深圳市冰上运动轮滑协会成立于1993年,通过对深圳冰上运动发展情况的调查了解,结合各滑冰俱乐部的具体情况后,委托海岸城世纪星滑冰俱乐部,以全市选拔的方式组建深圳市冰上项目代表队。这也是深圳市落实国家“3亿人上冰雪”目标及“北冰南展”战略的具体措施之一。

  据市冰上运动轮滑协会会长刘云飞介绍,近年来,深圳的冰上运动已经广泛开展起来,现有9家滑冰俱乐部10个滑冰场,参加花样滑冰、冰球培训的有上千人。深圳市冰上项目代表队的教练员有很高资质,有不少人曾带队拿过全国冠军、亚洲冠军。刘云飞说:“我们将会组织选拔有资质的好苗子,在优秀教练员的指导下,相信他们的技战术会更上一个台阶。未来我们会尽快参与到全国的各项赛事当中,表现突出的人才将可以输送到国家集训队。”

  海岸城世纪星滑冰俱乐部常年来一直牵头举办各类冰上赛事,如深圳市花样滑冰锦标赛、深港澳冰球联赛都已经成为知名品牌。进入2022年北京冬奥会周期,深圳市将举办更多冰上赛事,让越来越多的深圳青少年参与冰上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