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东风悦达起亚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将于8月14日在深圳宝安体育馆揭开战幕。作为在中国举办的最高级别的官方国际篮球赛事之一,又逢亚运会、世预赛在即,斯杯始终如一,继续为中国男篮提供高质量的热身机会,帮助中国男篮以更好的状态迎接重要赛事。昨天,2018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启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国男篮红队今晚率先亮相,首战对阵非洲劲旅突尼斯队。

  备战亚运会、世预赛,中国男篮红蓝首次共聚

  本届斯杯,是中国男篮红蓝两队首次共同参加同一项赛事,球迷可以在斯杯的现场观看到红蓝两支国家队与三支欧非劲旅对决的比赛。中国男篮红队主帅李楠指导在接受媒体的提问时说:“去年斯杯,我们输给了克罗地亚和德国队,通过与欧洲球队交手,发现在速度、对抗和比赛理解方面有些差距。但也正是得益于这样的交手机会,之后球队在速度和适应对抗方面都有明显提高。今年参加斯杯,又有克罗地亚队,还有芬兰、突尼斯这样的高水平球队,通过跟他们比赛,将帮助我们适应高强度对抗和快节奏比赛,更好地磨合、提升球队,备战亚运会。”

  与此同时,李楠在发言中表示:“我们红队去年参加了斯杯,从去年到今年球队有一个长足的进步,这得益于斯杯这样的高级别国际赛事,我们的球员年轻,但在斯杯有机会跟其他强队交手,从而提高了我们的水平。”蓝队在今夏的热身赛中有不错成绩,红队则迎来丁彦雨航、周琦两名核心球员归队,两队在斯杯上有怎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非欧三强前来参赛,老对手、新朋友共战斯杯

  除中国男篮蓝队和中国男篮红队外,还有克罗地亚、芬兰和突尼斯三支参赛队伍。克罗地亚男篮是一支欧洲传统强队,去年的斯杯同样是在深圳宝安体育馆举行,克罗地亚队也是参赛队伍之一,今年来到斯杯的队伍是融合了近两场世预赛的球队名单,并且这些球员是世预赛第二阶段的候选球员。

  欧洲无弱旅,这支第一次踏上斯杯舞台的芬兰男篮也是在为欧洲世预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全力备战、甄选球员,实力不容小觑,欢迎他们成为斯杯大家庭新的一员!

  非洲冠军突尼斯队2012年曾参加斯杯,这支参加2018斯杯的突尼斯队在非洲世预赛中披荆斩棘至今六战全胜。

  十四年一如既往,众人拾柴,成就如今斯杯

  从2005到2018,斯杯足迹遍布北京、南京、广州、澳门、深圳等12个城市,20多支国家队参赛,近百万观众现场观战,亿万球迷观看比赛,成为每年夏天最受瞩目的官方国际篮球赛事之一。斯杯始终坚持邀请高水平球队,坚持高规格办赛,包括赛事技术代表、各参赛国代表裁判和中立裁判都是由国际篮联指派,保证比赛公平公正,也是帮助中国男篮适应国际赛事的一个重要部分。

  2018本年度的斯杯赛事由国际篮联主办,中国篮协、深圳市宝安区文体旅游局和棕榈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作为赛事的支持单位为赛事落地深圳提供了全程支持和指导,亚洲职业篮球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则将担任赛事的推广公司。因此最后,要衷心感谢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篮球协会、深圳市宝安区文体旅游局、棕榈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宝安区体育中心为本次赛事筹办所付出的努力!五支参赛球队共聚鹏城,大战一触即发,他们即将用实力和激情为广大球迷奉献精彩的篮球盛宴。诚邀各位媒体朋友、球迷朋友一起现场观战,为中国队加油呐喊!期待第14届斯杯,期待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