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至22日,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以下简称“中少总社”)携主题出版、世界经典、原创儿童文学、原创绘本、少儿历史、原创少儿科普、卡通动漫等优势板块的6000余册图书参展,为全民阅读嘉年华的盛会增添亮色。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悦读,为祖国喝彩”是本次深圳书展的主题,中少总社用一系列适合少儿阅读的优质主题出版读物为祖国献礼。《寻找中国未来地图上的你》“伟大也要有人懂”系列等主题出版图书在展位现场重点展出。 “伟大也要有人懂”系列囊括:“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国好书、中华优秀出版物等出版界主要大奖,发行量超过50万册,在收获了良好社会效益的同时,该系列在经济效益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版权输出方面,该系列已翻译成英语、日语、荷兰语、意大利语、尼泊尔语等多个语种,在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版发行。

  儿童文学是少儿图书市场的中流砥柱。中少总社汇聚老中青三代国内知名儿童文学作家,带来了张秋生《小巴掌童话诗精选:鱼儿会不会微笑》《曹文轩经典作品世界著名插画家插图版——枫林渡》 《萧袤奇幻故事系列》《“我的爱”系列小说——爸爸的甜酒窝》《谢长华动物传奇系列》《幸福快递系列·蓝皮鼠和大脸猫》等原创儿童文学新作。本次书展上,中少总社还带来了适合低年龄读者的注音版儿童文学,如世界经典《长袜子皮皮》《罗大里故事精选》等的注音版,还有《萧袤奇幻童话系列(注音版)》《小男生小豆包系列(注音版)》等。此外还有儿童文学名家典藏漫画版的《沈石溪动物漫画王国——混血豺王》等。

  中少总社近年来融合国际国内优秀作家资源,打造精品绘本系列,致力于出品更多的原创绘本,讲好中国故事,树立民族文化自信,并将其推广到更广阔的国际舞台。如讲述中华传统文化——生肖的故事的《波波飞有个好主意》,在传统儿歌的基础上改编的《小老鼠又上灯台喽》等,让小读者熟悉中华传统文化。在少儿历史读物板块,历经几十年的积淀、积累,书展现场《林汉达三国故事全集》《林汉达前后汉故事全集》《林汉达东周列国故事全集》(珍藏版)继续风靡。

  近年来,教育改革可以说是推动少儿阅读需求变化的新动力。中少总社注重少年儿童的阅读教育服务,在图书产品上关注对接教育需求。此次书展期间重点推出的“百千大阅读”系列读本,就是由一群有情怀、有梦想、有担当的一线语文名师发起的“百班千人”活动为契机而打造的专注于阅读服务的专业读本。目前已经出版了一年级上下册、二年级上下册和三年级上册。其他几个年级的分册将在2019年下半年陆续推出。

  书展有限,阅读无限。中少总社以“做中国最好的专业少儿阅读服务提供商”为宗旨,全心全意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小读者们带来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助力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