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17 日,经权利人确认,深圳海关所属蛇口海关此前查获的 2110 件名牌手提包、斜挎包涉嫌侵权,属于假冒产品。

  6 月 27 日,湖南某公司向蛇口海关申报出口手提包、斜挎包等货物一批,经蛇口海关查验发现,涉嫌侵权手提包、斜挎包和套装共计 2110 件,涉及 “LV”“MICHAEL MICHAEL KORS”“ 香奈儿(图形)”“FENDI”“GUCCI”“FILA”“Champion 及图形 ”“aadidas 及图形 ” 等 8 个商标专用权。后经权利人分别确认,该批货物涉嫌侵犯了商标专用权。目前,海关对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近年来,深圳海关持续加大对进出口侵权货物的打击力度,充分发挥海关在进出口环节对知识产权保护的作用,一方面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的高效率节约了企业维权成本,有利于营商环境的提升;另一方面也有利于遏制假冒伪劣产品流向市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海关提醒,进出口收发货人应核实货物的知识产权状况,如进出口货物被认定侵权,可能会被海关没收货物并处罚款,构成犯罪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 洪铭悦 责任编辑 陈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