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产权交易所近日公告披露,中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挂牌转让深圳市展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转让底价为1.62亿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深圳市展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国有控股企业,由中核房地产持有51%股权,由深圳市合正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有49%股权。此次转让的股权为中核房地产持有的51%股权,完成转让后,中核房地产将不再持有展远房地产的股份。

  资料显示,深圳市展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922.60万元,主要经营房地产开发。截至2018年12月31日,深圳市展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业收入为114.27万元,净利润为负124.99万元,总资产约3.12亿元,总负债6819.05万元。

  根据转让条件,此次挂牌转让展远房地产51%股权,要求一次性支付价款,且意向受让方须在受让资格确认后3个工作日内支付4800万元的交易保证金至北交所指定账户(以到账时间为准)。同时,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