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近日,社交网站流传一段短片,在港铁车厢内,一名男子在列车到达乐富站期间,多次试图以身体挡住车门及月台屏蔽门关闭。随后,港铁职员上车了解情况并报警处理。

资料图:港铁中环站。中新社记者 麦尚旻 摄资料图:港铁中环站。中新社记者 麦尚旻 摄

  港铁回复《明报》网站查询时称,事发在3日晚上10时,观塘线一列往黄埔方向的列车在驶至乐富站时,车长收到讯号,显示列车车门及月台屏蔽门均未能正常关闭运作,遂派职员了解,发现有乘客在车厢内争执,期间更被阻止登上车厢。

  港铁表示,有关列车继续开出后,职员随即通知车务控制中心,中心分别安排石硖尾站和太子站职员上车了解情况及报警。职员及涉事乘客最后在旺角站下车,事件交由警方处理。

  根据《香港铁路附例》第II部第9点“不当进入或离开列车”指出,任何人不得干扰铁路处所内的任何门,包括任何列车车门及月台屏蔽门,最高可被罚款港币2000元。

  港铁呼吁乘客注意自身安全,当车门正在关上时,切勿进入车厢,希望乘客顾己及人,不要阻碍车门关闭,因有关举动不但影响自己,同时令列车因车门受阻出现延误,会对其他乘客造成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