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南山区 2019 年度人才安居住房定向配租申请正在进行时,南山区推出共计 3541 套房源,申报时间 6 月 9 日截止。

  申报范围为注册地及税务登记地在南山区的企业和机构 ( 含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不含高尔夫、房地产类企业,不含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内的企业和机构)。凡有意向申请本次人才安居住房定向配租的企业和机构,须在申报时间内登录 “ 南山区企业人才住房信息申报系统 ”(网址 http://nsrcaj.szns.gov.cn/login),按要求进行网上申报。

  本次配租房源为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公寓、创智天地大厦公寓、万科云城泊寓、华润有巢公寓,3541 套房源中,主要户型为单房,单房有 3108 套,单套建筑面积为 21-56 平方米。首次租赁期限原则上不超过 3 年,3 年租赁期限届满,承租单位仍满足申请条件的,可以按照相关规定续租一次,续租期限不超过 3 年。租金标准和物业管理费方面,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公寓:73.12 元 / 平方米 · 月、3.9 元 / 平方米 / 月;创智天地大厦公寓:57.1 元 / 平方米 / 月、3.9 元 / 平方米 / 月;万科云城泊寓:67.8 元 / 平方米 / 月、160 元 / 间 / 月;华润有巢公寓:54.3 元 / 平方米 / 月、7 元 / 平方米 / 月。

  《南山区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2019 年安排企业配租房源 5000 套、发放人才安居补租资金不低于 5 亿元。

  申报类别:

  1。 企业和机构只能选择以下一种类别进行申报:

  (1)重点企业;

  (2)商贸旅游、物流及专业服务类企业;

  (3)金融类企业;

  (4)科技类企业及科研院所;

  (5)军民融合类企业及机构;

  (6)中小型文化创意类企业;

  (7)社会医疗机构、社会组织、民办学校及幼儿园;

  (8)区重点新引进企业及有重大项目企业、稳增长奖励企业;

  (9)“ 领航人才 ” 及留学人员所创办企业或组织。

  2。 院士和国家重点人才工程入选专家:

  申请所需材料、评分标准依照《南山区 2019 年度人才安居住房定向配租补租评分标准》。

  深圳晚报记者 马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