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人印象中的城中村是管线乱拉乱挂,污水横流的样子,但在福田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股份合作公司的努力下,福田如今的城中村的环境面貌都发生了大幅的改善。12月5日下午,“福田发布”第11期召开。福田区集体经济发展服务署署长陈作智围绕“助推集体经济转型升级、多元发展”这一主题,与大家分享了福田区助推集体经济的亮点工作,并现场解读了《福田区支持股份合作公司发展若干政策汇编》的扶持政策体系。

  在福田区一共有15个城中村。 早在1992年,各城中村就由原来的行政村改制而成的。股份合作公司成立以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集体经济的发展,在推动股份合作公司规范管理,改革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有力地促进了股份合作公司集体经济的发展。目前,福田区15家股份合作公司呈现出了环境提升、多元资本投资、拓展异地产业园、高品质物业转型四大亮点,通过这样的发展,15家股份合作公司的经济目前是属于逐年稳步健康发展,总资产达到88亿,较2017年递增7.5%左右,呈逐年递增的阶段。

  陈作智介绍,为了推动股份合作公司走多元化发展的道路,在两年前福田区就出台了关于支持股份合作公司发展的若干政策,简称为“1+6”政策,通过政策政策,集体经济署鼓励辖区股份合作公司走出去发展异地园区、参与资本投资,推动股份合作公司的经济。比如到深汕合作区及对口帮扶的和平县等地区发展,将给予投资额的50%、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的资助。

  审核:祁海婷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