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白永利 文

  读创/深圳商报通讯员 彭志刚 图

  深圳马可波罗队12月5日晚坐镇主场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迎战来访的四川五粮金樽队,结果凭借着贺希宁的一记超远距离压哨三分,以98比95绝杀对手,赢得了本赛季CBA联赛第13轮的胜利,并获得了主场六连胜。

  本场比赛之前,渐渐走出赛季初低迷的深圳队已经将成绩提升至6胜6负,排名也来到了积分榜第十位,而且主场取得了五连胜,士气正旺。而四川五粮金樽队则一直在积分榜下游徘徊,目前战绩为2胜10负,最近还遭遇了四连败。两队相比,主队胜面更大一些。

  深圳队本轮更换了外援,上赛季效力于NBA奥兰多魔术队的贾雷尔·马丁替换了此前的大外援穆罕默德,本场比赛是马丁首次为深圳队出场。马丁今年25岁,身高2.08米,司职前锋,上赛季在奥兰多魔术队出战42场,场均得到2.7分1.7个篮板和0.4次助攻。

  首节比赛,深圳队祭出了强劲的防守令对手频频失误,自己又全面开花,很快就以7比0、12比3领先。四川队则采用犯规战术来延缓深圳队得分势头,但14罚13中的罚球还是让主队以27比14领先13分。第二节四川队加强了外线投射,紧紧咬住比分,半场比赛结束时,深圳队以46比34领先。

  四川队在第三节开始反扑,他们内突外投屡获奇效,而深圳队则有些放松,突然断电陷入得分荒,分差一度被迫近至5分。好在沈梓捷的暴扣和拜克斯及卢艺文的远投帮助深圳队稳住了阵脚,并在本节结束时仍以75比67领先。

  第四节比赛双方你来我往展开拉据战,四川队依靠顽强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在比赛还剩1分29秒时将比分扳成93平。此后深圳队两罚两中,四川队中投得手,双方战成95平。掌握着胜负主动权的四川队在比赛还剩7秒钟时抛投未果,深圳队贺希宁后场超远距离三分压哨命中,以98比95绝杀四川队。这已经是本赛季深圳队贡献的第二次绝杀了,上一次是沈梓捷在主场空中接力绝杀新疆队。

  深圳队主教练王建军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下半场比赛进攻不力而且防守出现问题,让对方得到了61分,说明大家心态的还存在问题,回去要及时总结。”投出绝杀球的贺希宁认为,绝杀球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有,这对于球队来说是很幸运的,能在主场赢下这场比赛真的很开心。对于第一次在比赛中亮相的贾雷尔·马丁,王建军教练告诉记者,马丁很努力,首场比赛拿了11分8个篮板很不容易,其风格特点是很适合我们球队的,他将是我们战术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