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龙城街道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干部,普通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有的父子兵、有的夫妻档,上演着一幕幕暖心感人的事迹。

  上阵父子兵

  “我是一名退役老兵,也是一名党员,我自愿参加小区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请党支部和管理处指派工作,保证随叫随到。”抗疫战斗刚一打响,龙城街道愉园社区和兴花园四期党支部党员蔡速达,就向小区物业管理处经理梁钟镇表明身份,请求参与到小区的防疫工作中。

  据了解,今年68岁的蔡速达是一名有40年党龄的老党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多次主动向小区党支部及管理处请战。梁钟镇等人考虑到蔡老做过心脏搭桥手术,身体不是很好,多次委婉地拒绝了他的请求。可蔡速达总觉得自己还是能做点什么,当他了解到部分业主(住户)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及时取走快递,造成小区临时快递点存在快递堆积、拿取不便的问题,于是他每天主动来到小区出入口协助物业人员,做好临时快递点快递整理摆放等工作;他还经常在小区里走走看看,一旦发现如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等问题,马上向管理处反映。

蔡速达整理小区快递集中堆放点蔡速达整理小区快递集中堆放点

  “梁经理,我也是一名党员,我申请加入咱们小区的疫情防控队伍。”在蔡速达的带动下,儿子蔡荣钊也积极投身防控“疫”线中。每日下班后,他都从宝安的工作单位赶回小区,来到门岗卡点,为进出小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拦截外来人员和车辆。蔡荣钊这一坚持,就是一个多月,得到了物业管理处和业主(住户)们的高度好评。

蔡速达、蔡荣钊父子在小区出入口执勤蔡速达、蔡荣钊父子在小区出入口执勤

  在蔡速达父子二人的带动下,和兴花园四期小区党支部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先后有十几名党员主动请缨,奋力投身到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很多热心业主(住户)也受他们的感召,主动加入到小区的防疫行动中,尽己所能贡献一份防疫力量。

  最美夫妻档

  “我中午不回来吃饭,要在门岗值班。”欧景城小区保安队长曾志军打电话给妻子黄益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龙城街道所有小区全部进行封闭式管理,物业保安便成了各小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面对因年前部分保安回家过年而造成小区门岗人手不足的问题,再加上门岗必须确保两人同时在岗的防控要求,曾志军主动向物业管理处负责人提出每天中午他也参与门岗值守。得知丈夫中午不能回家吃饭,黄益芳就把饭菜带到小区门岗上来,让曾志军心无旁骛,安心守好小区第一道防线。

曾志军为小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曾志军为小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其实黄益芳并非欧景城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她在给曾志军送来饭菜后,便主动留下来,协助门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比如协助老人扫描“i深圳”二维码,给业主办理通行证,以及为方便业主快速取件,对快递进行分类整理等工作。“只要大家好好地,我们苦点累点又算得了什么。”曾益芳朴实的语言,诠释了一个普通家庭质朴的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

曾志军、黄益芳整理小区快递集中堆放点曾志军、黄益芳整理小区快递集中堆放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奋战在龙城街道抗疫一线的父子兵、夫妻档还有很多,他们用“小家”托举“大家”,把亲情凝聚成大爱,转化为龙城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通讯员 袁娅敏 黄璐)

  审核:谢银波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