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庚子年清明节,天气晴朗,西湾红树林公园游客如织,园区人流估计约超5000人次,西乡义工联开展了“西湾公园清明节假日巡查活动”,这是西乡在疫情期间结合爱国卫生月“防疫有我 爱护环境 共享健康”环保志愿活动的一部分,彰显西乡义工无私奉献精神,发挥西乡义工模范带头作用。

  “看着你们这些志愿者人人戴着口罩很认真地维护园区环境,感觉就像西湾公园又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这是游园的张阿姨对认真为园区服务的志愿者们说的一段话。

  活动开始前,由活动领队宣读岗前注意事项和岗位分工安排,准备工作就绪,志愿者们带着垃圾钳、清扫工具,对公园的花圃、石缝、草丛、海岸等进行“扫描”,走遍公园,把视线范围内的垃圾都一一捡起来作分类处理。

  最近西湾公园的游客多起来,各种垃圾也多了,特别是未开发的河段,虽然未开发但仍然很多游客去游玩,一天清理下来,志愿者们身上都带着一点“味道”,“怕脏、怕累做不了环保志愿者,蹲不下身子就够不到垃圾和污渍,做环保志愿只有脏了自己,才能美了大家。”西乡义工联理事峰哥笑着说。

  在打扫卫生之外,志愿者们还向游客市民积极宣传防疫,派发宣传环保手册,劝说人们不要乱扔垃圾,不要随地吐痰,不要攀爬树木,宣传文明西乡的理念,号召大家从小事做起,爱护环境,共享健康家园。

  通讯员:黄广全 龙蕾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