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叶洋特) 近日,盐田区教育局发布2020年小一、初一招生政策,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进行了调整。

  首先,2020年秋季起,入读盐田区外国语小学(含东和分校)一年级的学生,小升初时不再享受直升盐田区外国语学校的政策,而是实行就近入学。

  其次,重新修订《盐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申请人入学积分表》,将原本C类“非深户,法定监护人在学区自有产权房”划分为D类,原本的D类“盐田户籍,法定监护人在学区租房”调整为C类,而“类别分”也由300~550分调整为70~95分。此外,独生子女加分也由6分调整为0.2分,深户儿童的父母入户加分、非深户儿童的父母社保加分均由0.1分调整至0.01分。

  同时,深户儿童的父母入户加分、非深户儿童的父母(父母均为非深户)社保加分,均由每满一个月加0.1分调整为0.01分,加分上限由20分调整为2分。针对非深户儿童,父母一方为深户的直接加20分调整为加2分,父母双方都提交有效居住证的另加2分调整为加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