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晚上8时,位于马田街道辖区内的天主教光明活动点,人员熙熙攘攘,近100名信教群众在相关职能部门值守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入该处参加圣诞节教会活动。据悉,从12月24日起,马田街道各职能部门联合薯田埔社区,严格按照光明区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要求,连续两晚安排工作人员轮班值守,通过检验健康码、预约码、行程码等“三码”,督促群众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排队入场,确保该天主教活动点室内室外各项秩序井然,为300多名信教群众提供温暖服务。

  据了解,在西方圣诞节来临之前,光明区委、区政府要求各街道加强各类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做好网吧、KTV、教堂等场所的安全检查,确保节日安全。12月23日下午,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仕栋带队,前往薯田埔社区光明天主堂宗教聚会点,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督导工作。实地传达了市、区相关精神,查看了天主堂内部,听取了近期宗教活动具体情况汇报,对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社区和相关部门安排专人值守,提前做好隐患排查,切实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范,通过部门与社区联动,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12月24日下午和晚上,马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在礼率队,两次前往薯田埔天主教活动点检查安全保障工作,该街道党政办、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联合薯田埔社区,严格按照上级防疫和安全保障要求,连续两晚安排了50多名工作人员无缝对接,轮班值守,认真落实上级相关工作要求。

  据悉,12月24-25日两个晚上,辖区陆续有300多名信教群众前往天主教光明活动点参与活动,全部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提供了预约、健康码、行程码等“三码”,活动现场秩序井然,节日气氛浓烈。

  (通讯员 余巍巍)

  (审核:卓李怡)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