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宇宙的常态是黑暗,黑暗的深处是光,而光的深处,便是希望。自5月21日盐田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以来,龙华街道再次开启“抗疫加速模式”。4天时间,核酸检测3.4万人次,10天时间,接种疫苗9.1万人次。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他们再次闻令而动,点亮了无数个“希望的光”,他们,就是社区的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医护人员。

  披星戴月 闻令而动

  他们身穿鲜红的马甲、湛蓝的制服、赤“橙”的背心……奋战在抗疫一线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

  核查信息、登记劝导,他们挨家挨户扣响一扇扇关上的门,点亮一盏盏楼道的灯。

“咚咚咚……”“咚咚咚……”

  他们扎根在各个采样点,回答着大家的问题,维持着现场秩序,用暖心服务让身边的人安心。

  凌晨两点的核酸检测现场,工作人员挑灯夜战,还在持续录入检测人员名单。

  他们在黑暗中举灯前行,默默坚守,撑起万家团圆及安全。

  30℃的高温,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N95口罩,顶着灯光,娴熟地为居民进行鼻咽拭子采集。

“来,啊~”“来,啊~”

  通宵达旦 日夜坚守

  虽然已是深夜,但反复地奔走仍然让他们汗流浃背,脱下防护服的他们衣服都能拧出水了。

  尽管汗如雨下,身着防护服的他们,也不敢多喝一口水。

  无数的他们,在义无反顾地默默坚守,累了就席地而躺,饿了就蹲下随便扒拉几口。

  当所有人都已散去,办公室的灯光又再次点亮,他们化身为客服,电话核实、叮嘱提醒、应检尽检,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出现的漏洞。

  面对千家万户,他们从不退缩,奔走在大街小巷,身影坚定而温暖。

  小板凳、大帐篷……他们迅速备齐物资、奔赴现场,改善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环境,确保现场高效有序运转。

  应种尽种 开足马力

  在“战疫场”的另一端,新冠疫苗接种人数激增!各接种点都排起了长龙。

“请大家先扫码填报信息~”“请大家先扫码填报信息~”

  在疫苗接种现场,他们始终守护在人群之中测血压、维持秩序、帮忙消毒……

  他们顶着烈日,忙碌而有条不紊地引导着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们,嗓子“冒烟”了也舍不得休息。

  为你遮阳打伞,为你扇风纳凉,为你手提重物……他们就像“护花使者”,守护着居民百姓的安全。

  在这场抗疫战的背后,凝聚了太多人的临危受命和逆行担当,高温酷暑、披星戴月,你们,辛苦了!

  审核:张旭

  责任编辑:万翠霞